帆船航線景點  Sailing Route
從另外一個角度看世界會有什麼樣的體驗? 帆船給你一次親身經歷的答案! 本航線行經墾丁沿岸的知名景點,給你不同於陸地的廣闊視野。
航線景點:後壁湖 - 貓鼻頭 - 南灣 - 大灣 - 青蛙石 - 小灣 - 船帆石 一帶海域.
體驗班次航行路線  Cruise Tours

重帆教學航行路線  Training Lessions

“Vitality活力號” 航行海域之沿線景點
後壁湖遊艇港
全國首座的遊艇港-後壁湖遊艇港己於八十九年六月啟用,是墾丁海域遊海洋憩活動的樞紐。配合教育部海洋生物博物館的開館,本處也斥資二、三億於其週邊規劃興建遊客中心及其他服務設施,以迎接預期中更龐大的旅遊人潮。

墾丁國家公園遊艇港為國內首座....具備國家級合法安全保障之國際級專業設計的遊艇港,位於恆春半島南灣與貓鼻頭間的後壁湖,距恆春市區約八公里,交通非常方便;港區基地面積約8.2公頃,臨近海岸為1~3公尺之珊瑚礁瀉湖地型,景緻優美為面積廣大的珊瑚礁石區及熱帶魚類聚居處,西南側之後壁湖漁港,則為恆春地區最大的漁產集散中心。
貓鼻頭
位於恆春半島西南頂端,距白沙灣約3.5公里,全長5公里,寬3.5公里,為恆春半島向巴士海峽延伸而出的突兀點,其外形狀如蹲伏的貓,因而取其名為「貓鼻頭」。是臺灣海峽和巴士海峽的分界點,與鵝鑾鼻形成臺灣最南的兩端。

貓鼻頭半島地勢西高而東低,受海蝕、鹽漬及風化影響特別強烈,以隆起的珊瑚礁海岸為主,有海蝕溝、海蝕壺穴、海蝕礁柱等造就當地鬼斧神工的自然地形,也成為看海觀石的好去處。貓鼻頭位於低緯度,具有獨特的熱帶風貌,湛藍的大海更讓人心曠神怡;傍晚時刻,夕陽染紅了整個海面,景致十分狀麗,早為恆春八景之一。
小灣
小灣位於墾丁凱撒、福華飯店前方,位屬於墾丁國家公園境內,相鄰於墾丁大街,為圓弧形白色貝殼沙灘,充滿著熱帶風情,適合衝浪、日光浴、游泳、戲水、浮潛等海濱活動,充滿異國風情,目前由凱撒大飯店經營管理,是墾丁地區規劃最妥善的沙灘。
船帆石
船帆石位於墾丁與鵝鑾鼻之間,由於其形狀似一艘進港的船隻,故而得名。船帆石高約50公尺,周圍40公尺,是一座隆起的珊瑚礁岩,石頭上長滿了野草花卉與灌木,成為鳥群棲息的窩巢。

由船帆石處往南步行約10分鐘,即抵熱帶海洋林;據說在古世紀,這批熱帶林的樹苗從南洋一帶順著海流飄抵南台灣,在恆春的土地上生長繁衍,而漸漸成為茂密的森林,種類達兩百多種。
鵝鑾鼻公園
位於台灣最南端,以燈塔馳名中外,為台灣八景之一。於民國71年將燈塔前大片的珊瑚礁闢建為公園,並於民國82年開闢第二公園,鵝鑾鼻公園內珊瑚礁石灰岩地形遍佈,怪石嶙峋。步道縱橫交錯,可通往好漢石、滄海亭、又一村、幽谷、迎賓亭等風景區。

鵝鑾燈塔為鵝鑾鼻公園的標誌,塔身全白,為圓柱形,高18公尺,周長110公尺,外觀以砲壘為建築,並以砲台作為塔基,而且在圍牆上設有槍眼,四週更設有壕溝,為全世界唯一的武裝燈塔。白色圓形鐵塔內共分五層,第一層儲煤油,第二層置格林砲,三層為洋人休憩所,四層則設置榕林砲,第五層則為光源所在;於民國18年(1929年) 定為台灣八景之一;但在二次大戰末期曾遭炸毀,並於光復後改建並換裝新式大型四等旋轉透鏡電燈,是目前台灣地區光力最強之燈塔,並享有『東亞之光』的美稱。民國71年列為墾丁國家公園的史蹟保存區。
關於墾丁國家公園
墾丁國家公園成立於1984年1月,是我國第一座成立的國家公園,三面臨海,為我國少數同時涵蓋陸域與海域的國家公園之一,海域面積15206.09公頃、陸域面積18083.50公頃,合計共33,289.59公頃。由於百萬年來地殼運動不斷的作用,陸地與海洋彼此交蝕影響,造就了本區高位珊瑚礁、海蝕地形、崩崖地形等奇特的地理景觀。特殊的海陸位置加上熱帶氣候的催化,此孕育出豐富多變的生態樣貌,海岸林帶的植物群落尤其特殊罕見,每年還有大批候鳥自北方飛來過冬,數量之多蔚為奇觀;海底的珊瑚景觀更是繽紛絢麗,為墾丁國家公園妝點出卓絕風貌。

園區內共設有鵝鑾鼻公園、貓鼻頭公園、後壁湖遊艇港、南仁山等四個管理站以及龍坑管制站、砂島、瓊麻展示館、龍鑾潭賞鳥館、南灣遊憩區、關山觀日落等六個據點共有十個以上景觀點,實為一多元化且為我國唯一擁有海域珊瑚礁天然景觀的國家公園。未來希望能在這三面環海的恆春半島也能有帆影點點的美景,讓國人不用出國就有機會體驗乘風而行的帆船之旅感受墾丁海域之美。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 / 遊客中心